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如何远程使用linux服务器上的图形界面

update: 强烈推荐用nxclient连接学校的linux服务器,比下面用cygwin的方法好。

如果是在Windows下使用:
1.首先安装cygwin,并选择安装"xinit"这个程序包。
2.在cygwin下运行"XWin.exe -multiwindow -clipboard &",这样你的桌面右下角会出现一个"X"的图标。
3.右键点击那个"X"图标->"Applications"->xterm
4.在xterm里输入"ssh -Y -C yourid@birch.math.umn.edu",并按照提示输入密码。这里"-Y"表示使用X forwarding,"-C"表示使用压缩(适用于网速较慢的地方)。
5. 然后在xterm窗口,你就可以使用图形界面的程序了,例如Openoffice, Matlab, Paraview等

如果是在Linux下使用:
可以省略以上1-3这些步骤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还有一个办法:使用nxclient。据说速度比ssh -YC快。

Visitors